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火连坡镇澧淞村:发展食用菌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6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d4359706cc884a6cbc2fb442f74933fc.png

工人们对种满羊肚菌的田块进行覆膜

近年来,火连坡镇澧淞村持续加大本土企业扶持力度,发展食用菌产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让“羊肚菌”成为了当地一张闪亮的名片。

初春时节正是菌类植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在位于澧淞村的双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10多名工人正在对种满羊肚菌的田块进行覆膜,对羊肚菌生长环境进行保湿和控温。

羊肚菌别名羊肚菇,可食用和药用,味道鲜美,益肠胃,化痰理气,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珍稀食用菌。据合作社负责人陈松介绍,通过精心打理,每亩能产出羊肚菌600-800斤,产值达到5万元左右。由于羊肚菌食用价值高,每年前来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主要销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的还出口到国外。

为了促进羊肚菌产业发展,该支村两委积极为合作社排忧解难,不定期了解合作社的生产情况,积极协调合作社在发展中遇到的用地、用工问题,为羊肚菌产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编辑:廖 芸)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