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城头山镇古大堤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绘就和美乡村画卷

发布时间:2023-10-08 14:39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cc998a5a4bd64fc48a45d10527728bcd.png

▲城头山镇古大堤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绘就和美乡村画卷

城头山镇古大堤村在推进文明乡村建设过程中,突出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机制健全等要素,绘就出了一幅村美民富的乡村画卷。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走进城头山镇古大堤村,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道路通到了家家户户,一阵秋风拂过,路旁的葡萄棚飘来阵阵果香,棚内一片繁忙景象。从2019年开始,该村就通过大户带小户的方式引导村民规模种植葡萄,如今葡萄产业发展到1500亩,年产值4500多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达200多人,逐渐让当地村民腰包鼓了起来。

产业支撑,也离不开文明托底。为提升村民素质、培育文明乡风,该村打造了文化长廊、村规民约宣传栏等让文明乡风入脑入心。同时,依托村级阵地搭建了乡村大舞台、增加绿植栽种、配置健身器材等文体活动载体,引导村民自觉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常生活中,该村还广泛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发挥榜样力量,树立文明乡风。此外,该村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还共同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治理不良风气,提升全村文明素养,先后获得市级文明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