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官垸镇:入户走访问冷暖 结对帮扶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4-02-08 18:02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英皇娱乐:官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451bae83d19c4c50be8ccdc83b05c8d1.png

▲入户走访

“最近两老身体还硬朗吧?今年腌了多少腊肉?孙子孙女什么时候回来过年?…”临近春节,官垸镇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做到“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实实在在的温暖。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除了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候近况,宣传安全用水用电之外,还详细了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逐户评估是否存在返贫和致贫风险,“一户一策”精准地制定帮扶计划,实现更好的稳收增收。除了温暖的问候,部分帮扶干部还自费购买携带着柴米油盐,为帮扶对象带去了生活基本物资和过年必备的温馨。同时,递上精美的春联,一纸一墨,一笔一画,表达的是年味,送出的是真情。

下一步,官垸镇将继续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全镇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温馨的春节。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