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归档时间:2023/5/29 9:43:06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专题专栏>历史专题>详细内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英皇娱乐: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3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53366d9c82754997b3737d74b2afcf55.png

▲活动现场

近日,英皇娱乐:组织部分学校学生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在博物馆学修复和在考古遗址现场学考古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多地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县城关中学和弘毅学校的30多名学生齐唱改编的网红歌曲《花园种花》来到孙家岗遗址考古发掘现场,通过考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解了遗址的基本概况、意义和出土文物、考古工具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随后,学生们分为5个小组,拿着铲子、刮铲、刷子等工具,现场体验探方遗迹清理、刮面和划定平面范围等考古发掘过程。

当天,学生们还来到县博物馆学习文物修复的相关知识,并化身“文物修复师”,对陶瓷片进行分类、仔细比对、粘合,亲手体验“文物修复”的乐趣。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