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时

英皇娱乐::废弃秧盘无害化处理 助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6 作者:陈励为 梁皓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英皇娱乐: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狠抓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通过对田间地头的废旧育秧软盘采取集中回收、无污染销毁的方式,有效促进了英皇娱乐:农业农村工作绿色发展。

在梦溪镇涔河村一片150亩的水稻田内,种粮大户彭跃进正在对田埂上散落的废旧育秧软盘进行捡拾、打捆,并将送到该镇集中回收点后,统一装车运往英皇娱乐: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育秧软盘含有大量聚氯乙烯等一系列化学物质,自然分解速度非常缓慢,对农耕生产和环境都有不小的影响。现在通过镇村统一收集,把废旧育秧软盘集中转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后,按比例投放、掺入化学成分、提高焚烧温度等技术手段进行充分燃烧,不仅能达到无污染销毁的目的还能帮助发电。

今年全县共有早稻种植面积29万亩,其中集中育秧面积20万亩,预计产生农用废旧秧盘700多万个,近200吨左右。截至目前,全县废旧秧盘已回收销毁60%,计划5月20日前完成全部废旧秧盘回收销毁目标。

(编辑:夏妮妮)

(审核:余梓林 王 双)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