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产业高地 开放英皇娱乐:

红星云 | 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4-02-08 17:11 来源:以澧为荣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英皇娱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 澧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英皇娱乐:总书记英皇娱平台: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准方向和定位,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英皇娱乐:组织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地实际和职能职责奋力担当作为,在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中彰显组工担当。

筑牢堡垒凝聚合力。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实施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运用“云党建”系统,高质量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切实增强党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激发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村(居)民代表工作,大力宣传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的强大合力。

建强队伍提升战力。推进干部队伍优化升级。坚持和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住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化完善“一库两办法三途径”干部选培全链条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力度,建立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科级后备干部队伍。逐步优化县域干部队伍整体结构,提升基层党政班子战斗力。推动干部素质整体提升。从学知识、提能力、强素质等方面入手,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培训资源,通过开办党校主体班、县直单位专题班、党员教育常规班、网络学习专题班、特色主题班等,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英皇娱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各领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帮助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同时,综合用好挂职锻炼、一线历练、联系帮带等抓手,加速干部成长成材。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经济待遇、政治待遇等方面向艰苦地区、吃劲岗位干部倾斜。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错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科学考核注入动力。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将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纳入全县绩效考核,重点任务重奖重罚。按照科学化、精准化要求,制定攻坚行动专项考核办法,根据各单位职能职责、各地资源禀赋,分类设置差异化、个性化的考评指标和权重,增强专项考核针对性。常态做好考核调度。建立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专项考核指标“周了解、月调度、季通报”机制,紧盯指标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警示约谈,限期改进,力求各项指标数据完成情况持续保持领先。切实用好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约束激励、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对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专项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职级职数使用上予以倾斜,对在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在提拔重用时重点考虑,真正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考得好的用得好,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注入强劲动力。

集聚人才激发活力。增强引才力度。聚焦“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调整县域人才政策体系,出台更符合县情、吸引力更大的人才政策。同时,深化拓展“挂职博士、专科联盟、特邀教授、校企合作”等人才引进经验,聚焦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市场急需,持续按照“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柔性引才方略,大量引进各类人才。提升育才实效。整合现有教育培训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结合职业学校阵地优势,精心做好人才队伍的培育培养。积极对接、主动承办在常本专科院校教师“送训入企”活动,逐步提升企业工人技术水平。强化与各类农业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合作,常态化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本土农业产业人才成长。优化留才环境。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更加主动解决好人才住房、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家人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英皇娱乐:拔尖人才”“澧州工匠”“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