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产业高地 开放英皇娱乐:

【英皇娱乐: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16:34 来源:英皇娱乐: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45517ec902a6476ea74fc38ae4b7edc1.jpg

▲会议现场

63320bf81ded4b4196d74793c0186b83.png

▲王启武出席会议

87dfdd1b36524ffbb8835c1a9498b03e.png

▲朱正权出席会议

22a9d32849fe483d8b59e12f30460528.jpg

▲金贤松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898d05ea20542218f25f5e9ce6ff8ad.png

▲大会执行主席排序

2月28日上午8点30分,英皇娱乐: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翊武剧院召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王启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见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建平以及县领导潘莉、周澧、张华、熊德蓉、朱宇、余明春、陈祖毅。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裴平、李阳、张元安、王毅、刘黎等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退休老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319名,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代表30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德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金贤松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英皇娱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5次,圆满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再次获评全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全市唯一的基层立法联系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基层联系点。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铸牢忠诚品格,增强政治定力有高度。服务发展大局,履行人大职责有实效。坚持人民至上,回应急难愁盼有行动。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县有作为。发挥代表作用,书写人民民主有担当。致力固本强基,建设四个机关有成果。

报告明确,2024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英皇娱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效能依法履职行权、高水平汇聚代表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人大代表之力、人大系统之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进,助力坚持“五大统筹”、做到“六个聚焦”取得成效,为推动现代化新英皇娱乐: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强调,围绕上述要求,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坚定“主心骨”,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更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同心同向促发展。要把准“主基调”,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更全面。推进议题选择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推进监督手段由“重程序”向“重实效”转变;推进履职效果由“说到位”向“做到位”转变。要培优“主力军”,在代表服务管理上更长效。着力在代表履职上优化保障、提高能力;着力在联络站点上深化实践、打造品牌;着力在建议办理上提升标准、注重实效。要夯实“主阵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加强政治统领增定力;加强效能建设添动力;加强上下联动聚合力。

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英皇娱平台: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敢作善为,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人民福祉,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英皇娱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锋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仲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英皇娱平台:履职情况的报告。

(编辑:赵 艳)

(审核:余梓林)

(签发: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