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优化营商环境

英皇娱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英皇娱平台:认真抓好《<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责任分工方案》贯彻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1 来源:英皇娱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及省市驻澧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常德市人民政府印发〈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常政发〔2022〕7号)文件精神,经英皇娱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责任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认真对照《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和具体举措,并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等内容。

二、要协同配合,整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需要统筹配合、系统发力。各有关单位要对照文件要求,逐条逐项深入研究,吃透文件精神。牵头单位要牵好头负好责,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分工,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强化宣传,打造品牌。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及时评估工作成效。要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知晓和享受到相关政策措施红利。要及时梳理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英皇娱乐:品牌。

四、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各有关单位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抓好落实。县优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暗访暗查和专项调研,对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相关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附件:《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责任分工方案

英皇娱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附件

《英皇娱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措施》责任分工方案

文件

条目

政策内容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落实要求

1

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半天,并实行全流程网上办、一次办、零费用。

县市场监管局

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公积金管理部、人民银行英皇娱乐:支行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其中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150项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对社会公开。

推动“准入即准营”,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扩大到150项。

县行政审批局

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2

对建设项目行政许可实行全程代办、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各类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总用时在承诺期限基础上再提速三分之一以上,最长分别不超过13—60个工作日。

县住建局

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对13类产业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对社会公开。

3

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施工图审查豁免清单制度,对园区制造业项目、既有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特定项目试行免予施工图审查。定期制定和公布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清单”,逐步扩大免审范围。

县住建局

高新区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梳理第一批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清单”,对社会公开,并适时更新。

4

落户园区的项目直接免费应用区域评估成果,对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压覆矿产评估等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出具批复意见。

县住建局

高新区、生态环境英皇娱乐: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将各区域评估成果向社会公开。

5

对市场主体和建设项目用水、用电、用气、通信等报装业务及所涉占道挖掘、占绿破绿等审批事项实行一窗申报、并联办理。

县行政审批局

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6

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和云监督。

县公管办

县发改局

县国资中心、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财政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强化市场主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县发改局

人民银行英皇娱乐:支行等县直相关单位。

7

涉企中介服务事项及符合从业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进驻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公开交易。严厉整治向市场主体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收取高额中介服务费用等行为。

县行政审批局

县发改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8

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实现至少300项高频事项“一次办”和100项高频事项“掌上办”。

县行政审批局

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对“一次办”的300项高频事项和“掌上办”的100项高频事项实施清单化管理,并对社会公开。

9

推行园区工业用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项目签约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土地挂牌。

县自然资源局

高新区、县国资中心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10

依托常德“金融超市”平台,推广“信补贷”“信易贷”等产品。优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服务,将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县金融发展

服务中心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人民银行英皇娱乐:支行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11

依托常德政策服务平台,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开辟政策兑现“绿色通道”,兑现时间比承诺时间再提速三分之一以上。

县工信局

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高新区、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对惠企政策承诺时间实施清单化管理,及时更新,并对社会公开。

12

严格落实投资、入规、上市等涉企奖补政策。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政府采购、品牌推介和项目申报,为中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40%以上的份额。

县财政局

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县商务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13

推行柔性监管,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市及市以下涉企检查一般集中在每月下旬开展,并实行提前报备;原则上同一事项同一执法单位对同一企业现场检查每年不超过一次,且一家企业只对应一级执法主体,杜绝同行业重复检查;对企业轻微违法实施三次告知警示制度。

县优化办

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局、生态环境英皇娱乐:分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梳理企业轻微违法实施三次告知警示事项清单,并对社会公布。

14

审慎查办涉企案件,依法慎用限制人身权和财产权的措施,严禁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人员和企业的财物。

县人民法院

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

15

打造诚信政府,坚守契约精神,依法及时兑现与投资主体订立的合同承诺事项,“一事一议”稳妥化解重大矛盾。

县招商促进

事务中心

县发改局、县司法局等县直相关单位。

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明确实施范围、工作流程、实现时间等。对每年订立的合同进行清单化管理,定期梳理合同约定事项的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