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娱乐_英皇娱平台-【注册*官网】@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澧州资讯>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优化营商环境

英皇娱乐:“三员三度”助企惠企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9-16 17:52 来源:英皇娱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英皇娱乐:牢固树立“政策落实率、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的目标导向,深入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通过快送政策、真解难题、做优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唱响了“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主旋律。

一是当好宣讲员,“一企一牌”落实政策有力度。建立领导干部一对一服务企业制度,在企业办公场所悬挂“服务承诺牌”。31名县级领导与31家重点企业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服务长效机制,全县367名联企干部下沉到408家企业开展“拉网式”走访行动,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编印《英皇娱乐:工业企业政策汇编》和政策口袋书,精准推送至全县各中小企业。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共兑现县本级财政奖补资金近2000万元,落实国务院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3亿元,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2亿元,缓交增值税0.56亿元,减免工伤及失业保险费615.11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59.76万元,惠企政策实现“应返尽返、全面覆盖”。英皇娱乐:新鹏陶瓷302万元留抵退税额当天受理、当天到账,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策力度、退税速度、服务温度,被《湖南日报》宣传报道。全力为企业争资争项,共为企业申报制造强省、中小企业发展等专项资金项目40多个累计1500万元,新增8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企业获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

二是当好参谋员,“一事一策”问题化解有速度。建立问题收集、交办、督办机制,全方位、多层次排查摸清制约企业发展“病灶”。按照“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解决、简单问题单位解决、疑难问题专题研究解决”原则,推行“1825工作法”,即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人10分钟到达现场,一般性问题8小时处置完毕,可协调解决问题2天内处理到位,需部门综合协调的问题5天内解决完成。针对部分企业反映“融资难”的问题,组织开展“金融入园惠企”暨信贷投放集中签约活动,10家银行机构与津溥包装、腾宏米业等32家企业形成信贷意向5.5亿元。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用工难”的问题,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工服务,充分发挥“澧州好工作”云就业平台作用,精心组织线下现场招聘会,为企业招工4250人。截止目前,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33件,办结416件,问题化解率达96.07%。

三是当好服务员,“一呼一应”高效服务有温度。聚焦企业关注点,出台了《英皇娱乐:服务工业企业十条措施》,从财政扶持、企业减负、金融支持等10个方面打出了一套帮扶企业的“组合拳”,重大会议、重大活动让企业家坐前排、站C位,推行“五星级”服务。在县政务大厅设立“英皇娱乐:工业企业服务专区”,做优做实一站式“帮代办”服务。在得知重庆啤酒公司要办理原浆鲜啤生产许可证,优化审批流程,仅用正常审批时间的1/4即办理完成;得知平安医械与上市公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遇到难题后,迅速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牵头的服务专班,为平安医械完成30多项专项证明和证件的办理,促成了平安与稳健的股权合作,让投资总额13.5亿元的稳健平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在澧落地,被央视新闻宣传报道;得知天圣药业停工停产的消息后,英皇娱乐:主动靠前服务,协助指导天圣药业获取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GMP符合性检查意见,并进入省药品分类采购目录和医保目录,帮助企业“点对点”招录员工103人,让已停工停产的企业真正“起死回生”等等。一系列举措得到企业一致认可,营造了“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湘易办
  • 政府领导
  • 网上信访
  • 返回顶部